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王勇出席重庆市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并讲话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2-05-19

  5月16日下午,重庆市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渝隆重举行,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进入全面发展、深入推进的全新阶段。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和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黄丹华出席仪式。

  王勇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合作签约仪式是重庆市和中央企业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实施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和重庆三大定位、一大目标、四大任务的“314”总体部署而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促进重庆与中央企业的战略合作,实现重庆与中央企业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重庆是中央企业分布比较集中的地区之一,多年来,在渝中央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地方的帮助和支持,中央企业理应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勇强调,进一步深化中央企业和重庆的合作,既有利于推动落实“314”总体部署宏伟目标的实现,也有利于中央企业实现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各中央企业要按照张德江副总理发挥“六个表率”的要求,从战略高度和长远发展角度,牢牢把握重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深层次、高水平地推进与重庆的合作进程,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奇帆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300万巴渝人民,向国务院国资委以及各央企长期以来对重庆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重庆直辖以来,国务院国资委和央企积极响应中央号召,用实际行动给予重庆许多宝贵支持。在渝央企分布于国防军工、汽摩产业、铝业材料、轻重化工、能源保障、船舶工业、通讯服务、科技研发等多个产业板块,有力支持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此次签约的投资项目,解决的都是长期困扰和制约重庆发展的“瓶颈”问题,是推动重庆经济发展的重大项目。重庆将切实为合作项目提供便利,力争项目早开工、早见效,互利合作,实现双赢。

  在渝参加中央企业强化基础管理工作现场会的各中央企业负责人以及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仪式。30余家中央企业与重庆市签署72项合作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