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欢迎社会监督 共建阳光央企

文章来源:国务院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02

  日前, 国家审计署发布了15户中央企业2010年度财务收支等审计结果公告,这对促进中央企业管理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国务院国资委感谢审计署的审计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期待通过共同努力,打造“阳光央企”,促进企业健康平稳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相关企业修订、完善了233项规章制度,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已有97%完成了整改,其他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
 
  近年来,国资委积极配合审计署,每年都对中央企业开展年度财务收支审计工作,这种常态化的审计,对于推动央企依法合规经营、维护国有资产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今年审计署公布的审计评价意见看,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但审计中也发现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国资委将以此次审计报告发布为契机,督促相关企业认真落实审计整改意见,深入剖析原因,加强风险管控,堵塞管理漏洞,规范管理行为;各中央企业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管理提升活动”,夯实基础管理,建立长效机制。
 
  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国资委诚恳地欢迎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建言监督,共同推动中央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