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制售放心产品、践行道德承诺”观摩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2-09-19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入推进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的部署和要求,9月19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文明委主办、中粮集团承办的“制售放心产品,践行道德承诺”现场观摩仪式在京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中央文明办涂更新局长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观摩会上,中粮集团向社会庄严宣誓:中粮集团将健全产业链条,严格规范标准,坚持诚信经营,恪守公正良心,制售放心食品,提升产品质量,保障品牌安全,欢迎社会监督。

  黄丹华指出,举行“制售放心产品、践行道德承诺现场观摩仪式”是为了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办的部署和要求,在中央企业中的食品行业、窗口行业重点推进道德领域突出问题的教育和治理专项活动,在中央企业广泛形成诚信为本、责任至上、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黄丹华强调,央企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应当高度关注和参与到公民道德与诚信建设中来。以中粮集团为代表的食品领域中央企业,在保证食品质量、安全和履行社会责任、弘扬道德新风方面,应当起到表率作用,坚持安全生产,诚信经营,为全社会提供放心产品,推动社会道德水平的整体提升。

  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和食品生产企业,最重要的诚信是保障食品安全,为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安全、美味的食品。中粮集团始终把食品安全提升到战略高度,一方面把食品安全作为企业经营决策和体系设计的重点内容,提出全产业链战略,对“从田间到餐桌”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控制,从商业模式上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另一方面,通过培训教育、监督管理和文化建设等方式推动诚信体系落地,形成文化驱动的长效管理机制。

  中粮集团是国内最大的食品生产商、贸易商和服务商,早在2005年就成立了独立的质量与安全管理机构统筹领导和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工作,建立过程指标、结果指标、技术指标相结合的目标责任体系和食品安全绩效评估体系,通过构建制度标准体系、推进可追溯体系和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等三大支撑体系,加强产业源头、生产过程和出口端的质量安全管理,更好地服务粮油食品产业链全过程。在观摩会上,中粮集团同与会代表分享了通过全产业链保障食品质量与安全的战略理念和具体实践。

  来自中央文明办、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有关部门及在京中央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共200余人出席观摩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