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2-11-02

  11月1日,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出席并讲话。中央宣传部文艺局局长汤恒出席会议。会议由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卢卫东主持。

  会议表彰了由中国石油选送的电视剧《奠基者》、国家电网选送的歌曲《家的牵挂》两部荣获第十二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的优秀作品,表彰了由航天科技选送的图书《天魂—航天精神纪事》、中航工业选送的电影《吴大观》、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选送的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等13部荣获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的优秀作品。
 

  黄丹华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中央企业“五个一工程”工作的重要意义。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创造的各具特色的企业文化、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形成的先进精神等,都迫切需要通过文艺形式,尤其是“五个一工程”这个平台来展示央企形象。

  黄丹华指出,中央企业开展“五个一工程”工作具有良好的基础。一方面,一批中央企业在文化产业领域取得了较快发展,探索出一些好的经营模式。另一方面,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实践中涌现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培育形成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青藏铁路建设精神为代表的中央企业先进精神,以及郭明义、吴大观、孙家栋等先进典型,成为文艺作品源源不断的活水源泉。

  黄丹华强调,做好中央企业“五个一工程”工作,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一要加强创作引导,树立央企形象。二要整合各方资源,打造精品力作。三要建立激励机制,加大支持力度。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对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了全面部署,中央领导同志对做好“五个一工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五个一工程”为平台,努力探索,大胆实践,为做强做优、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两家企业作了交流发言。部分中央企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获奖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