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王勇在全国巡视工作理论研讨会上作交流发言

文章来源:国资委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2-07-18

  2012年7月6日,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勇在全国巡视工作理论研讨会上作了题为《扎实深入推进巡视工作,为做强做优中央企业提供坚强保障》的发言。

  王勇指出,三年来,在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国资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紧紧围绕加强国资监管、推动企业科学发展这一主题,扎实开展中央企业的巡视工作。目前已完成对24户中央企业的巡视,推动解决了企业在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力促进了企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国资监管制度,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持。实践证明,中央关于国资委开展巡视工作的决策是完全正确和十分必要的。

  王勇强调,巡视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国资监管中心任务,为推动中央企业做强做优、实现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紧紧围绕国资监管中心任务和服务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大局推进巡视工作。着力在科学谋划、统筹部署,抓住关键环节、强化风险防控,紧贴企业实际、增强针对性三个方面下功夫。二是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企业改革发展突出问题。重点查找企业权力运行中的突出问题,促进企业领导人员规范用权;重点查找经营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促进企业实现“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目标;重点查找企业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重点查找损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发展。三是通过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规范工作程序、拓展巡视效应,确保巡视成果有效运用。四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深入推进巡视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坚持严把入口关,选优配强巡视干部,注重加强巡视干部素质和能力建设,加强作风建设,严格纪律要求,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巡视干部队伍。

  王勇指出,国资委党委将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努力探索符合国资监管特点和中央企业实际的巡视工作科学化道路,不断提高国资委巡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以巡视工作的实际成效,促进中央企业努力实现“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