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第六检查组赴广东、贵州检查调研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情况

文章来源: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1-11-16

  按照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总体安排,11月4日至7日,央企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刘汉滨带领检查组赴广东、贵州对南航、南网集团及下属企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检查调研。南航、南网是央企领导小组的重点联系单位。检查组听取了两家企业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情况介绍,深入南航股份公司客舱部和南航珠海公司、摩天宇公司、翔翼公司和直升机公司,南网集团广州供电局、深圳供电局及所属的福田供电局、贵州电网遵义供电局及所属的板桥供电所,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访谈等形式,全方位了解两家企业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刘汉滨对两家企业党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以群众满意为导向、制定具体方案和措施,努力提高运营能力和服务水平,扎实有效开展活动的做法、经验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刘汉滨指出,南航集团以“三个服务”(服务中心、服务旅客、服务员工)为主线、“四个一流”(一流服务作风、一流服务品牌、一流服务队伍、一流服务成效)为目标、“四个先锋”工程(保障民生、旅客满意、爱心回报、凝心聚力)、“五项活动”(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和战略转型、品牌服务创新年、四好飞行部建设、班组建设和企业文化创新年活动)为载体,抓住空客A380落户南航的有利时机,积极推行“无缝隙对接,全方位服务”行动,让旅客享受“更安全、更舒适、更尊贵”的服务,真正有“飞翔从此大不同”的感觉,将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与强化服务意识紧密结合、与提升品牌价值紧密结合、与推动企业和员工共同发展紧密结合,使创先争优真正上升为一种精神,成为企业竞争力的一种内在因素,全集团上下齐心、共创品牌、共谋发展,呈现一种勃勃向上的精气神。

  刘汉滨指出,南网集团以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促“三好”(服务好、管理好、形象好),通过“六走进”(走进农村、社区、学校、医院、企业和困难家庭),“五到位”(党工团责任到位、窗口服务优质到位、业务流程高效到位、故障抢修快捷到位、缴费方式方便到位),重点解决保障民生用电的突出问题,努力做到“不停电、少停电和快复电”。深圳供电局把王勇同志关于“深圳供电局要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中争当排头兵”的要求,细化为争当“四个排头兵”(即提高供应能力、保障民生用电、提升客户满意度和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贵州电网遵义供电局突出民生重点,将抗旱保电作为争创活动的重要内容,探索实践村电共建模式,为服务“三农”提供了极大方便。南网集团的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体现了实在、实用、实效特点,使“万家灯火,南网情深”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