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在京举办

文章来源: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2-05-23

  2012年5月7日至11日,中组部、国资委党委在中国石化会议中心联合举办了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中组部副部长王尔乘出席了示范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国资委副主任金阳出席了示范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中组部部务委员、组织二局局长陈向群主持了开班式,中组部干部五局局长徐家新主持了结业式。

  王尔乘在开班式动员讲话中,传达了李源潮同志讲话精神,肯定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企业党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金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认真研究谋划符合企业特点和规律的党建工作思路和举措,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活力和实效,并提出了有序推进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工作,分层分级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要求。

  此次示范培训班是中组部举办的16个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之一。中央企业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党建处同志共27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按照专题讲座、案例示范、经验交流、项目(海外)党建专题研讨、支部书记论坛和分组讨论六个单元设置课程。参训学员对示范培训班给予很高的评价,认为示范培训班课程安排合理,教学内容丰富,贴近企业实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