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黄丹华出席中国工程院 中国南车院企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并致辞

文章来源:规划发展局  发布时间:2012-08-15

  8月10日,中国工程院、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南车在湖南株洲举办中国工程院和中国南车院企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储能式轻轨车下线典礼。合作双方将在“战略咨询服务、合作研发和成果转化、科技合作与交流活动、高端科技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国务院有关部门参加了签字仪式,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出席并致辞。

  黄丹华指出,中国南车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建立健全技术创新投入、研发、转化、应用的有效机制,打造一批具有前瞻性的重大、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形成基础研究、预先研究、工程技术研究、应用研究相配套的梯次研发结构,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设计、制造和产品技术平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黄丹华表示,国务院国资委高度重视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工作,下一步,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研究和完善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推进中央企业全面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黄丹华赴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和中联重科集团公司进行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