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王勇出席国资委第四批巡视工作动员会并讲话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11-04-21

  4月18日,国资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批巡视工作动员会。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中央企业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紧密结合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的实际,准确把握巡视工作的重点。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金阳主持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建民,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强卫东出席了会议。国资委巡视组和巡视办全体同志、有关厅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第四批被巡视企业国家核电、中咨公司、中国外运长航、中广核集团的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参加了会议。

  王勇指出,在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在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支持和帮助下,国资委前三批巡视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国资委巡视机构、机关各厅局和中央企业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对中央企业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监督对于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促进企业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强做优,科学发展,发挥着重要的政治保证作用。

  王勇强调,国资委对中央企业的巡视工作极具探索性和挑战性,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坚持原则性。同时也要根据国资监管和中央企业的实际,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既要及时发现突出问题,又要认真总结典型经验。要把企业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实施“十二五”规划和完成国资委今年的工作任务情况,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环节,领导班子建设、选拔任用干部、廉洁从业等情况作为巡视监督的重点内容。

  王勇对进一步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发现问题和总结经验的能力;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巡视工作人员整体素质;要强化成果运用,发挥巡视监督的综合效应;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被巡视企业要积极配合做好工作。

  金阳同志就贯彻落实王勇同志动员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巡视组和巡视办要认真学习讨论,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巡视工作中。二是机关各厅局要积极认真地向巡视组介绍企业有关情况,发挥监管优势,推进巡视监督的成果应用。三是被巡视企业要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处理好巡视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关系,认真落实整改,切实解决问题,促进和保证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