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纪委、监察部、国资委召开“强化廉洁风险防控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座谈会”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1-05-30

  5月2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强化廉洁风险防控、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座谈会。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主持会议。

  郝明金同志指出,国有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党执政的重要经济基础,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国有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是全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是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工作新的探索和实践,是推进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有效手段。强化廉洁风险防控对于提高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推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加强对企业领导人员教育、管理和监督,促进企业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郝明金同志强调,现在离完成《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只有一年多的时间,国有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正处于关键阶段,加快推进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是当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国资监管部门和广大国有企业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强化廉洁风险防控为切入点,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要全面收集廉洁风险信息,为深入推进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认真开展廉洁风险识别,明确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科学评估廉洁风险,确定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总体规划和重点任务;合理制定风险防控措施,落实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基本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实现国有企业“十二五”发展战略目标提供有力保证。

  强卫东同志要求,要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学习领会郝明金同志重要讲话,学习借鉴会议介绍的典型经验,进一步提高对强化风险防控、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深入开展强化廉洁风险防控宣传教育,促进企业领导人员和广大职工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风险意识和自律意识,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监督检查,以改革创新精神,把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引向深入。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部分省(区、市)纪委、国资委纪委的负责同志,部分中央企业的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监察部特邀监察员代表,中央纪委惩防体系建设办公室、预防腐败室、研究室、党风室、一室、二室、廉政理论研究中心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国务院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