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党委召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央企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工作视频会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1-08-10

  2011年8月9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贺国强同志在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中央企业贯彻落实《意见》和《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阳指出,国资委党委对中央企业纪检监察组织建设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一年多来,中央企业党政主要领导把纪检监察组织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抓好落实,组织机构不断健全,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要求,要继续按照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大局观念,努力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条件下符合中国国情和中央企业实际的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机制,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强化党内监督,促进中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机构设置、工作机制、编制配备、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为重点,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确定的15个重点项目和国资委党委提出的8项具体要求;着力完善纪检监察机构履行职责的工作机制,提高纪检监察机构服务、保障和促进企业科学发展的能力,切实履行好党章和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能;坚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及时总结实践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发展的办法推进纪检监察组织建设。

  金阳强调,为确保实现贺国强同志提出的2011年底前《意见》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的工作目标,中央企业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切实承担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领导责任,认真研究落实措施,组织逐项抓好落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在企业党委(党组)领导下,搞好协调配合,有效解决问题,确保文件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将在第四季度对企业贯彻落实《意见》的情况进行抽查,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强对所属企业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指导和检查。

  会议由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主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纪检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企业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经验。中央纪委干部室副主任王会杰出席会议。国资委机关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在国资委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和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同志在本企业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