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举办中央企业监察部长(主任)培训班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1-10-18

  10月11-13日,国务院国资委在北京举办2011年中央企业监察部长(主任)培训班,118家中央企业的监察部长(主任)及中粮集团所属企业的监察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央纪委监察部、国家预防腐败局、中国纪检监察报社、国资委有关厅局的负责同志分别讲解了当前反腐败形势和任务、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巡视工作、境外国有资产监管、落实“五项制度”情况检查等内容,中国石油、宝钢集团等企业的专家介绍巡视工作、境外资产监管工作的经验。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强卫东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贺国强同志在庆祝建党90周年表彰大会暨反腐倡廉建设理论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把握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以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等为重点,着重研究加强和改进反腐倡廉建设,促进中央企业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十二五”时期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保障。

  强卫东强调,各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要科学分析和准确把握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形势,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研讨中央企业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积极推进企业反腐倡廉建设;以融入企业经营管理为切入点,加快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以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为出发点,加强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探索实践巡视工作;以提高履职能力为落脚点,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完善和改进培训工作,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