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强卫东在广东调研部分中央企业经济运行和反腐倡廉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2-03-14

  2012年3月8日至10日,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和调研组一行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部分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座谈会,并先后深入中广核集团、华侨城集团、南航集团和港中旅集团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和反腐倡廉建设情况。

  在3月8日上午召开的部分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强卫东认真听取了南方电网、南航集团、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港中旅集团、中广核集团、华侨城集团、南光集团等8家企业的反腐倡廉建设情况介绍,以及对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各企业按照国资委党委和王勇同志的要求,认真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和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切实将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发展壮大国有经济;要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大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力度,扎实做好今年的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监察室主任柳林,深圳市纪委派驻六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产耀东应邀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8日下午至10日,强卫东一行先后来到中广核集团大亚湾核电基地、南航集团珠海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东部华侨城、港中旅集团所属珠海海泉湾等企业的工厂车间、项目现场、培训中心、实验室、展示厅,听取企业负责同志关于强化安全管理、加快结构调整、推进自主创新、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等情况的介绍,看望基层干部职工。在大亚湾核电站岭澳二期主控室,强卫东仔细了解核电安全运行情况,强调必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发展方针。在珠海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调研组体验了“全动模拟机”,对南航集团在国际技术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强卫东十分关注东部华侨城、珠海海泉湾等文化旅游企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和行业发展趋势,勉励企业抓住文化产业发展的大好时机,不断开创改革发展的新局面。调研中,强卫东充分肯定了上述企业改革发展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企业认真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和王勇同志的要求,紧紧围绕中央企业“一抓、二保、三突出”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结构、强化管理,增强科学发展能力,努力实现稳中求进;同时,要结合企业实际,全面抓好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和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企业做强做优、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国资委纪委副书记阮国平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