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王勇看望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培训班学员并作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2-04-01

  2012年3月30日上午,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培训班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开班。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到培训班看望学员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贺国强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国有企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不断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促进中央企业做强做优、科学发展。

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看望学员时作重要讲话

  王勇指出,贺国强同志在国资委《关于拟举办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培训班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鲜明提出了国有企业在我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的特殊而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强调了加强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对于搞好国有企业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意义。批示立意高远、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大家一定要深刻领会国强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坚定工作信心,提高履职能力,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为中央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王勇强调,在充分肯定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和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明显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中央企业纪委(纪检组)要协助党委(党组),切实加强对各级企业领导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督促和引导他们不断加强世界观改造和党性锻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抓好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加强学习、履职尽责,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能够打硬仗的纪检监察队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辜负纪检监察干部的神圣职责,真正做党的忠诚卫士、当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与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王勇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以来历次中央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扎实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和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今年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推进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