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召开第十八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2-05-08

  2012年5月3日,国资委召开第十八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受党委委托回顾总结了2011年机关落实反腐倡廉工作情况,并就做好2012年反腐倡廉各项任务提出要求。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济南召开的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关于国资委贯彻落实2012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的意见》作了说明。
 

  强卫东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国资委党委和王勇同志的领导下,各厅局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反腐倡廉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同步推进,厅局间通力协助、互相配合,各项分工任务得到较好落实,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了积极努力。

  强卫东强调,2012年是迎接和召开党的十八大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关键一年,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十分繁重,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任务艰巨。认真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于促进和保障中央企业做强做优、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强卫东要求,各厅局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按照党委部署和王勇同志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完成。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组织领导。反腐倡廉建设是大家共同的政治任务。厅局主要负责同志是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厅局班子其他成员要对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各厅局要把涉及本厅局的任务进行再分解,明确时间进度、工作要求和具体责任。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各厅局要根据任务分工,梳理本厅局牵头任务,以重点促全面,抓住切入点,集中力量完成好国资委党委部署的重点任务。要认真学习贺国强同志在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贺国强同志指出的要着力查处10个方面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第六个方面是“严肃查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侵占国家、集体利益和侵害职工群众权益的腐败问题”,与我们的工作密切相关,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要求,把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三是要抓好协调配合。反腐倡廉各项任务,需要依靠各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各负其责,形成整体合力。各厅局要继续加强联系,相互支持,主动交换意见,及时沟通情况,齐心协力抓好工作。四是要加大对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各厅局要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国资监管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及时掌握企业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作风建设、专项治理、探索创新、完善反腐倡廉体制机制等方面情况,了解企业工作进展,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督促企业完成相关任务,不断推进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五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王勇同志多次要求机关工作人员要规范行为,加强廉洁自律。各厅局要以机关管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建立有效的制度,严守权限,进一步加强廉洁风险防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廉政准则,加强对干部职工经常性教育和监督,保证思想纯洁、作风纯洁、队伍纯洁和保持清正廉洁。要规范与企业的工作交往行为,维护国资委机关的良好形象。

  会议由国资委纪委副书记、驻委监察局局长邵春保主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纪委、驻委监察局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