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强卫东调研宝钢集团八钢公司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2-07-30

  2012年7月24日,国务院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调研了解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集团)所属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钢公司)生产经营和反腐倡廉建设情况。
 

  上午,强卫东一行先后考察了宝钢集团八钢公司厂史馆、2500立方米C高炉、热轧钢板厂、钢管厂、职工生活区等,深入车间看望一线干部职工。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宝钢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占英关于宝钢集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情况的介绍,宝钢集团副总经理、八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峡关于八钢公司生产经营和党建情况介绍,以及八钢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买买提·司马义关于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的介绍。

  强卫东充分肯定了宝钢集团、八钢公司在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钢铁行业严峻形势的挑战、实施转型升级战略、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强卫东希望宝钢集团、八钢公司认真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历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运用资金、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表率作用,为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7月19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钢铁企业面临的形势,以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为目标,以严格控制成本为重点,以管理提升活动为抓手,努力实现稳中求进,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以及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紧紧围绕宝钢集团新一轮发展规划,把保持党的纯洁性贯穿于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各项工作中,确保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张胜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东风应邀参加座谈会,并介绍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情况。

  宝钢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占英,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副书记阮国平,国务院国资委纪委政策研究室、宣传教育室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