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预防和应对跨国商业贿赂风险培训班举行结业式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2-09-20

  9月13日下午,在中央纪委、监察部指导下,由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共同主办的预防和应对跨国商业贿赂风险培训班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行结业式。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出席作总结讲话,国资委纪委书记强卫东主持。

  郝明金指出,本期培训班国资委、商务部认真落实筹备事项,外交部、财政部、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给予大力支持,各有关单位做了大量细致工作,各个方面紧密配合、确保了培训任务顺利完成。培训班围绕“预防和应对跨国商业贿赂风险”主题,采取多种教学方式,突出了培训重点,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同志非常珍惜培训机会,表现出强烈的学习愿望和良好的学习风气,收获很大。通过培训,明确了预防和应对跨国商业贿赂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了政治责任感;研究了预防和应对跨国商业贿赂的新情况新问题,增强了工作紧迫感;交流了预防和应对跨国商业贿赂的新经验新举措,增强了工作自觉性。

  郝明金强调,要认真履行预防和应对跨国商业贿赂工作职责,积极预防境外经营中的跨国商业贿赂风险,不断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制度的执行力和监督的有效性。要深入研究预防和应对跨国商业贿赂重要问题,提高研判和识别商业贿赂风险的能力,不断创新预防和应对跨国商业贿赂的思路和举措。要努力加强预防和应对跨国商业贿赂能力建设,要引导企业领导人员将防治商业贿赂作为境外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基本指标,加强与经营项目驻在国政府和国际组织合作,切实提高抵制商业贿赂的能力。

  强卫东在主持结业式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郝明金同志讲话精神,充分运用培训成果,提高应对跨国商业贿赂风险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梳理排查境外经营中的商业贿赂风险,吸收借鉴培训中收获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健全防控措施,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切实将中央企业预防和应对跨国商业贿赂风险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中央纪委一室、外事局、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和国资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55家中央企业分管境外经营工作的负责人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出席结业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