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举办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培训班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3-03-21

  经国资委党委批准,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培训班于2013年3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办。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共116人参加培训班。

  强卫东指出,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国资委党委对这次培训班高度重视。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对办好培训班作出重要批示,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提出了指导意见,充分体现了中央纪委领导对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的关心爱护。王勇同志要求认真办好培训班,不断提高中央企业纪检监察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强卫东强调,要深入领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大兴学习之风,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拓宽思路视野、创新思维模式、提升素质能力。要按照王岐山同志的要求,在学习、思考、领悟、实践中尽责奉献。认真落实洪祝同志的批示,以良好的学风完成培训任务,认真思考,深入研讨,增强本领,学以致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深化企业改革和发展,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培训班有针对性地安排了6次业务课程。请中国纪检监察报社李本刚社长解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邵宁讲授“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形势任务”,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协调局局长刘正荣同志讲授“网络新媒体的管理及舆论引导”,军事科学院罗援少将介绍我国“国防形势和周边安全”,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讲授“资本市场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国石化纪检组组长徐槟、中国电子纪检组组长郎加分别介绍“企业反腐倡廉信息系统建设”。这些课程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各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认为,本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是一次高规格、高质量的培训。表示要巩固和扩大培训成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领导工作的本领、创新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谋划和完成好今年的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拥军,中央纪委一室主任贾育林,宣教室正局级副主任范耀庚,干部室正局级副主任张敏,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立新出席了开班式。张敏同志作了讲话,肯定了中央企业纪检监察组织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果,并对优化教育培训、加强队伍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