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纪委召开央企纪检监察机构认真履行职责深入推进“八项规定”贯彻落实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3-05-10

  5月10日,按照国资委党委要求,国资委纪委召开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视频会议,就认真落实中央和中央纪委要求,切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深入推进“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贾育林出席会议。

  强卫东指出,近期国资委党委就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各级领导人员在执行中必须把自己摆进去,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带头执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持之以恒,防止反弹,在刹风整纪上要有战役上安排,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也要有战略上考虑,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好“八项规定”。

  强卫东强调,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同志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国资委党委的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绷紧持之以恒抓落实这根弦,在各级党委(党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抓好督促检查,严惩违规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凝心聚力促进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强卫东要求,中央企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一是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要带头严格执行本企业落实“八项规定”的具体办法,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二要把握好政策界限。重点要控制住违反纪律的行为,使大多数人受到教育,使违纪违法受到惩处。三要重点盯住节假日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紧紧盯住每年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节假日,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暗访等形式,加强经常性的监督检查,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四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综合运用纪律处分、组织处理、经济退赔等手段,严肃追究直接人员的责任,依据规定对有关领导进行问责,并予以通报。

  航天科技、中国石化和中国电建等三家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在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巡视办的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同志共1042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