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对近三年来任用的中央企业领导人员进行集体廉洁谈话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3-07-12

  7月10日,国资委召开第二次中央企业领导人员集体廉洁谈话会,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张毅代表国资委党委与2010年10月以来国资委任用的150余名中央企业领导人员进行集体廉洁谈话。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金阳出席会议。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主持会议。

  张毅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对中央企业领导人员进行集体廉洁谈话,是国资委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措施,也是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系统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让大家在领导岗位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严要求自己,绷紧廉洁从业这根弦,不辜负组织和职工群众的信任与重托,为企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毅同志结合中央企业实际和企业领导人员的工作实践,深刻阐述了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事关企业改革发展、事关家庭幸福和个人前程,提醒同志们时刻保持廉洁从业的高度自觉,以实际行动做廉洁从业的表率。一是要修身养德,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在修身养德上要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政治立场要坚定,对事业要忠诚,品行要高尚。二是要学习法纪知识,掌握廉洁从业各项规定。重点掌握好《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和《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实施办法》,特别关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防止利益冲突以及职务消费三个方面的规定。三是要从严要求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的人。要严格自律,加强自我规范、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努力做到慎始、慎微、慎独、慎终;要管好亲属和身边的人,防止为情所累、为情所伤、为情所误。四是要正确对待权力,主动接受监督。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主动把自己置于制度的约束之下,自觉接受监督,掌好权、用好权,履行好中央企业的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

  张毅同志谆谆嘱咐大家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企业的反腐倡廉建设和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工作抓好,把队伍带好。要持之以恒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解决好职工群众和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汇聚中央企业科学发展正能量。张毅同志希望大家更好地承担起领导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重任,不辜负党的重托、出资人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

  强卫东同志主持会议时指出,张毅同志的讲话语重心长,充满了感情、充满了期待、充满了信任和关怀,是一次推心置腹的谈心,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企业领导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张毅同志的讲话,珍惜为党和国家工作的机会,把个人的发展与企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共同成长进步;各企业要切实加强对各级领导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将讲话精神融入到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使中央企业的作风建设有一个大的提升,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做强做优、科学发展。

  集体廉洁谈话会上还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国门惩腐—李培英贪污受贿案警示录》。国资委办公厅、企干一局、企干二局、巡视办、纪委、驻委监察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