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并购重组国际高峰论坛”在京开幕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3-11-19

“并购重组国际高峰论坛”在京开幕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主持开幕式及主论坛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特使
Wilfried Luetkenhorst宣读致辞
并购重组国际高峰论坛开幕式及主论坛会场

  11月19日,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资委)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举办的“并购重组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国资委组建以来举办的第一个国际性论坛,是国资委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共同召开的一次重要国际会议,也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跨国并购重组高峰会议。

  本次论坛共设一个主论坛、六个平行论坛和一个电视论坛。主论坛的主要议题为“国际并购重组与中国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六个平行论坛的议题分别是:跨国公司并购重组与中国企业的发展机遇、战略、途径及风险;中国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与企业并购重组;企业并购重组模式选择及管理整合和竞争力提升;并购立法与中国企业重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国际并购融资;中国企业参与国际并购重组的机遇、途径和风险及国际并购重组案例分析。电视论坛的议题为“并购重组全球经济融合的桥梁”。

  与会代表将共同探讨全球并购重组的理论和实践,总结新形势下全球并购格局,探讨全球并购周期的变化规律,预测未来全球及中国并购重组发展趋势。同时,致力于为并购重组提供理论和实践指导,为企业并购重组注入新的理念。这将有力地推动中国企业的并购重组,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经济交流与合作。

  论坛主席、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作了题为《继续调整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推进中国国有企业更多地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主旨发言。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特使宣读了总干事卡洛斯·阿尔弗瑞德·马格瑞洛斯的致辞。

  参加本次论坛的有国内外著名的企业家、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以及企业、中介机构的管理者、律师共900多人。

  “并购重组国际高峰论坛”背景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