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 黄菊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3-12-16

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
黄菊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会上讲话
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毅中在会上讲话
李荣融与二十家企业负责人签订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
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会场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2月15日在京召开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黄菊指出,中央企业是我国工业的脊梁和支柱,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今年以来,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克服困难,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

  黄菊强调,明年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一年,面对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的新形势,希望中央企业的同志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中央企业改革和发展,力争在重点和难点问题上有新的突破。要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继续推进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完善国有资产法律法规体系,进一步落实国有资产经营责任。要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股份制改革步伐,深化企业内部制度的改革,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大集团。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力争在开拓市场、加强管理、技术创新、企业党建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都取得新进展。

  会议期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等首批20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与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签订了《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责任书》。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党委书记李毅中在会上作了讲话,总结回顾了国务院国资委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对明年进一步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中央企业改革和发展作了具体部署。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等四户中央企业介绍了2004年的工作思路。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中央企业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