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李荣融、李毅中到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调研慰问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3-05-14

李荣融、李毅中到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调研慰问

  4月22日下午,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党委书记李毅中到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调研,并到北京国大药房宏丽嘉园店慰问该集团员工。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郑鸿董事长就集团承担中央医药储备情况和集团总公司防治“非典”所做的工作作了汇报。国资委领导充分肯定了集团总公司的工作,希望集团继续做好防治“非典”医药用品的保障工作,为国家打好非典防治硬仗作出贡献,为民分忧、为国争光。

  李荣融表示,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防治“非典”的工作是扎实的、细致的,组织得很好,从2月份保障广东防治“非典”以来,很好地总结出了应对经验。李荣融同时指出:

  一、要充分认识防治非典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这次非典来势太猛,这几天部分地区发病人数上升很快。非典对国家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稳定影响很大,但这些影响都只是初步的,加快疫情的缩小和控制蔓延显得十分紧迫。医药集团总公司工作在防治“非典”的第一线,这次在集团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在此基础上,还要进一步加强对防治“非典”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目前应对工作做得很不错,但还要有防治工作进入高峰期的准备。针对目前变化,要做好两手准备:一是在非常情况下要执行好国家医药储备任务,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搞好防治“非典”工作;二是应及时跟踪军事医学科学院及其它科研机构的防治“非典”的新药研制动态,加强新药储备,措施一定要跟上。

  二、要特别强调员工自我保护。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专门就员工防范“非典”发了文,尽可能地保护员工,这些措施很好,要把为医院提供服务的员工必须戴口罩作为一种制度规定下来。消毒措施也做的比较好。要坚持办公环境通风,尽可能保护员工,要做长期工作准备,要严格管理“进”“出”两个环节,防治“非典”要有一定的时间准备。

  三、国有企业应该更讲信誉。凡是国资委管理的企业,在行业内实力应名列前茅,信誉要成为行业的模范。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不执行政府限价的企业领导要就地免职的规定很好,还应加上免职后再也不得从事医药行业。国企必须做到以上几点,否则,怎么体现竞争力、影响力、带动力。此时,国企应该为国争光,把下一步工作做得更好,为国家打好非典防治硬仗作出贡献。

  李毅中指出,这次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面对突发疫情,集团领导很重视,很好地发挥了企业文化的作用,为国分忧、为民分忧,在保障防治非典用药、稳定物价和社会秩序方面作出了贡献。希望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深刻理解中央的指示精神和这次防治非典工作的重要性。

  李毅中表示,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有着特殊的使命和特殊的作用,不仅对北京,而且对全国的作用也是特殊的。希望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集团总公司的安排,把工作做好,一条条抓落实,并注意跟踪新药的研发。要深刻理解中央所采取的防治非典措施的重要性和意义,做好防治非典药品的供应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各级工会、共青团组织的作用,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的任务。(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