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黄丹华为中海集运“新上海”号命名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12

黄丹华为中海集运“新上海”号命名

  2006年10月9日,应中国海运集团的邀请,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作为命名嘉宾赴韩国出席了在三星重工巨济船厂举行的中海集运9600TEU集装箱船“新上海”号的命名仪式。

  黄丹华受到了三星重工社长金澄完、中国海运总裁李绍德、韩国光阳市市长李圣雄、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陈洲等150多名中外来宾热情欢迎。在命名仪式上,黄丹华为新船命名并砍断缆绳,随后登船视察,按响了“新上海”号的第一声汽笛。在当晚的庆祝晚宴上,黄丹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本次命名仪式为特大型国有航运企业拓展韩国市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新上海”号船长336.7米,载重量11.1万吨,吃水19米,装载箱位9572TEU,是中海集运自己订造和长期租赁的8艘同类型船中的第3艘,其余5艘船将在今明两年陆续建成并交付使用。该轮交船后已于当晚启航,投入中海集运远东至欧洲航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