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侨联“迎中秋庆国庆”联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07-09-25


  喜迎中秋佳节,共贺祖国华诞。9月20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统战部、中央企业侨联举办了由中央企业在京单位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各在京中央企业侨务工作者参加的“迎中秋庆国庆”联谊会,400余人出席了联谊会。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中国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中央企业侨联主席林军,出席联谊会并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侨联原副主席唐闻生出席了联谊会。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统战部部长、中央企业侨联常务副主席李学东主持了联谊会。

  王瑞祥在讲话中,首先通报了国务院国资委自2003年成立以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在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所取得的成绩中,都凝聚了包括广大归侨侨眷在内的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劳动和汗水。中央企业汇聚着一大批归侨侨眷,分布在中央企业的各个领域,既有众多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科技精英,又有一大批一专多能的复合型管理人才。这是加快中央企业发展的宝贵人力资源,是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促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他指出,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和“走出去”战略的逐步落实,中央企业侨务工作将面临新的更多的发展机遇。各中央企业党政领导一定要有长远的战略眼光和敏锐的政治意识,要充分认识做好企业侨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和改善对侨务工作的领导。各级侨联组织要切实按照国资委、国资委党委的部署,突出强化侨联组织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突出推动侨联工作的机制创新,突出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突出改进侨联工作的方式方法,突出实现归侨侨眷与企业的和谐发展。同时,中央企业广大归侨侨眷要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坚定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的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岗位做出更大贡献。在工作中,要做学习的楷模、实践的楷模和贡献的楷模。

  林兆枢在联谊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证明,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我国加快现代化建设、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中央企业归侨侨眷作为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具有人数多、分布广、联系宽、素质高的显著特点。他希望中央企业各级侨联组织,要按照中国侨联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牢牢把握为企业服务、为侨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增强做好企业侨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广泛团结和凝聚广大归侨侨眷,积极融入企业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侨联的独特优势,立足岗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军向大家通报了中央企业侨联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中央企业侨联将根据中央企业的实际,紧紧围绕企业的中心任务和为侨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与海外专业人士特别是侨界专业人士的交流合作,积极维护中央企业侨胞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开创具有特色的工作,把中央企业侨联的工作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阶段。

  中国侨联、致公党中央、北京市侨联、中央国家机关侨联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以及国务院国资委有关部门的领导和同志出席了联谊会。与会领导同广大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广大侨务工作者一起欣赏了各基层侨联组织、归侨侨眷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联谊会在嘹亮的《歌唱祖国》歌声中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