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召开部分中央企业信息化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7-09-21

  为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中央企业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今年4月份召开的中央企业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国资委于9月11日和14日安排了两次座谈会。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伟通报了中央企业信息化建设总体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李伟指出,近两年来,特别是今年4月份中央企业信息化工作会议之后,中央企业信息化建设出现了可喜变化,一是信息化建设较好的企业干劲更大了,步伐更快了;二是处于中间水平的企业信心更足了,方向更明了;三是相对落后的企业开始转变认识,有了紧迫感。

  李伟强调,中央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化建设的认识,采取切实可行而且有效的措施,加快建设步伐。信息化做得较好的企业要发挥好各行业排头兵的作用;相对落后的企业要加快转变观念,做好规划,精心部署,尽快补上信息化这块“短板”,从而,使中央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水平在短时间内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国家电网、长江三峡、广核电、武钢、网通、五矿、航天科工7家企业有关负责人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第一次座谈,中国化工、有色矿业、生物技术、冶金科工、华孚贸易、水利投资、中铁建7家企业有关负责人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第二次座谈。这些企业在会上都作了发言,介绍了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谈了很多好的经验和体会,同时也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谈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