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青年高级经营管理者赴香港经贸考察、交流访问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11-20

中央企业青年高级经营管理者赴香港
经贸考察、交流访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部署,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对港澳台的工作要求,落实团中央、全国青联的有关工作精神,加强中央企业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经贸合作与联系,切实探讨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与港区政府有关部门、香港金融投资、商贸企业界深入开展经贸合作的商机,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组团,中央企业青联、香港青年联会组织部分青年高级经营管理者代表、青联委员,于2006年7月19日至22日,对香港进行了4天的经贸考察、交流访问活动。此次活动呈现出大密度、宽范围、高层次的特点。

  大密度 在港4天的时间里,代表团先后举办了“携手迈向国际经济舞台——内地与香港青年发展论坛”;拜访了香港特区政府贸易发展局、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国泰航空公司、汇丰银行、恒隆集团和盈科保险集团等机构和企业;同香港经济日报社、柯达公司、香港法国巴黎银行、贝恩投资公司、KKR私募基金公司、柏莱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等有关人士进行了座谈交流;同香港特区政府贸易发展局、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法国巴黎银行及香港青年联会分别举办了午餐会、晚餐会等等,累计组织活动14场次。

  宽范围 在港期间,从政府部门到跨国公司、知名企业、中介机构、社会团体等等,代表团都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接触与交流,活动范围涉及到了香港金融界、商贸界、律师业、教育机构以及商会组织、青年组织等多个方面、不同领域,使团员们对香港在政策环境、金融投资、商贸流通、中介服务、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情况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和认知。

  高层次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香港特区政府给予中央企业青年高级管理者香港行活动以高度的重视,香港特区贸易发展局、国泰航空公司、汇丰银行、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恒隆集团、法国巴黎银行、盈科保险集团有限公司、万顺昌集团、嘉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贝恩投资公司等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李刚同志出席“携手迈向国际经济舞台”论坛启动仪式并讲话,李刚副主任、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先生、香港青年联会主席曾智雄先生共同为论坛启动仪式剪彩,香港青联副主席、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吴小莉女士出席了论坛启动仪式;香港特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郭谭佩仪女士出席论坛活动并致辞,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投资银行常务董事兼中国业务主管杨磊先生,嘉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吕耀东先生,香港青年联会常务副主席、万顺昌集团董事长姚祖辉先生作为演讲嘉宾出席了论坛活动,亚洲电视主播卢苇琪女士主持了论坛。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黄锦辉先生和首席顾问湛家扬先生,香港经济日报社副社长石镜泉先生,廖长江大律师事务所大律师廖长江先生,天麟教育总经理梁香盈女士,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霍震寰先生,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王辽平先生,香港联交所执行总监霍广文先生,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执行董事王冬胜先生,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企业银行及金融机构常务总监兼香港主管李慧敏女士,香港法国巴黎银行行政总裁兼东北亚洲区域总裁郑陶美蓉女士,KKR私募基金公司亚洲董事、总经理路明先生,贝恩投资(亚洲)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立明先生和副总裁王励弘先生,国泰航空公司总裁陈南禄先生,香港恒隆集团主席陈启宗先生,香港盈科保险主席袁天凡先生,前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现柯达伊士曼公司全球副总裁叶莺女士,美心(中国)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伍威全先生,历进集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坤铭先生,中港照相器材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孙大伦先生,Ambrose Financial Services(HK)Ltd.董事长周绪强先生,科教数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楚夫先生等60余位香港各界知名人士,先后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与代表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代表团一行及香港各界人士一致认为,在中央人民政府全面部署“十一五”规划发展战略之际开展此次活动,使得香港各界人士对一国两制和内地经济发展对促进香港持续繁荣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使得两地的商界精英们更加全面深刻地认知了各自的优势和不足,对于促进两地企业实现更充分的优势互补,加速两地经济的有机融合,共同走向国际市场,共同分享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成果,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具有不可估量的最大意义。相信内地与香港,中央企业与香港工商业界的合作将会越来越广泛、深入和密切。此次活动展示了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的精神风貌,使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们更加全面认识了香港,深入了解了香港,进一步探讨了中央企业与香港工商界深入开展经贸合作的新途径新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