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2006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火电机组集控运行值班员决赛胜利闭幕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11-15

2006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火电机组
集控运行值班员决赛胜利闭幕

国资委副主任、大赛组委会主任王瑞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由国务院国资委和劳动保障部联合主办,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承办的2006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火电机组集控运行值班员决赛,经过5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于11月10日在华能威海电厂圆满地落下帷幕。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的参赛选手分获30万和60万等级机组决赛前五名,由大赛组委会授予金奖,并由劳动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决赛期间,国资委副主任、大赛组委会主任王瑞祥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劳动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山东省以及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决赛开、闭幕式。

  王瑞祥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举办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职工技能水平,是做强做大中央企业、加快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客观要求。中央企业肩负着振兴民族经济、参与国际竞争、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历史重任。电力产业是我国最重要的基础产业之一,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火电机组集控运行值班员决赛是一项具有权威性、专业性的国家一类大赛,比赛规模大,参赛人员多,标准要求严。决赛重点考查选手对机组在各种可能工况下的运行调整和故障分析、判断以及处理能力,对于加快中央企业火电机组运行值班员的培养,提高中央企业主力火电机组运行的安全性与经济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瑞祥强调,举办这次火电机组集控运行值班员比赛,选拔出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善于解决技术难题的高技能人才,并联合劳动保障部对优秀选手进行命名表彰,有利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广大职工增强本领、提高技能的热情,全面推动职工素质工程的深入开展。他希望各位选手发扬团结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坚持不断实践、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创新,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出成绩、出效益,争做新时期学习型技能人才。

  此次竞赛从筹备到初赛、预赛,历时近9个月。经过层层选拔,共有9家中央企业和3个省市国资委的132名选手参加决赛。这次火电机组集控运行值班员决赛,共决出金奖10名,由劳动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同时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的,晋升为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决出银奖30名、铜奖20名,由国务院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其中,对获得银奖的选手,晋升一级职业资格(最高晋升至技师职业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