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召开第一批中央企业、直属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5-07-06

国资委召开第一批中央企业、直属单位
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会

  7月5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第一批中央企业、国资委直属单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会。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勇主持。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36户中央管理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中央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20户其它中央企业和国资委直属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及办公室主任、国资委党委派出的各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国资委第一批共有107个单位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其中中央企业70户,国资委直属单位37个。第一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组织4.39万个,党员约83.02万名。  

  李荣融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央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同志把中石油集团确定为自己的联系点,亲自主持召开了中石油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汇报会,并到塔里木油田进行调研,出席中石油集团党员干部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对中央企业扎实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同志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召开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李荣融指出,第一批中央企业和国资委直属单位党委(党组)高度重视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加强领导,广大党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参与先进性教育活动。从各中央企业和国资委直属单位进行的群众满意度测评情况看,满意率普遍在90%以上,中央企业的平均满意率为98.9%,委直属单位为97%,其中34个单位满意率为100%,说明先进性教育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好评。各单位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紧紧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牢牢把握“关键是要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切实做到了“六个贯彻始终”,工作扎实,措施有力,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基本实现了中央提出的预期目标。同时,各项工作得到了明显促进,中央企业1-5月实现销售收入2508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实现利润2454亿元,同比增长27.4%。

  李荣融说,第二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中央企业共有100多户,共有270多万党员和15万个党的基层组织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涉及面广,指导难度更大。李荣融要求第二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中央企业切实负担起领导责任,扎实抓好所属企业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准确把握第二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特点,科学把握第二批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