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王瑞祥参加中央企业“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23

王瑞祥参加中央企业
“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经验交流会

  6月21日,中央统战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的中央企业“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主题活动经验交流会在攀钢南山宾馆举行。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研究新时期中央企业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学习交流攀钢等中央企业开展“爱、献、做”活动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讨论修改《中央统战部、国资委党委关于在中央企业开展“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主题活动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全面部署中央企业的“爱、献、做”活动。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中央统战部副秘书长、六局局长林智敏,国资委群众工作局局长乔保平,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雷建,四川省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处处长杨泽群,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徐孟加,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严文洪,攀钢董事长洪及鄙、总经理罗泽中、党委副书记王俊超出席会议。会议由林智敏主持。

  王瑞祥在讲话中指出,几年来,各中央企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把统战工作纳入企业党建工作总体规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推进中央企业的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瑞祥说,攀钢的40年,是全面发展的40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一线三化”企业文化实践模式。攀钢党政领导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并逐步形成了“一围绕、二服务、三结合、四联系”的“爱、献、比”活动基本工作思路,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开展到位,取得了显著效果,成为中央企业统战工作的一面旗帜。中央企业作为国有企业的排头兵,要努力成为开展这一活动的模范,要认真学习借鉴攀钢等企业的经验,结合实际,抓好工作。

  王瑞祥指出,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统战工作,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内在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现代和谐企业的重要内容;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客观需要。我们要把中央企业统战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中,放在搞好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心工作中去认识和把握,紧紧结合企业实际,切实强化工作责任,不断增强搞好统战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王瑞祥强调,搞好中央企业统战工作,一方面需要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同时也需要注意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工作中的关键。一要明确主题、选好载体,做到组织措施到位;二要突出重点、以点促面,做到工作方式方法到位;三要建章立制、完善制度,做到责任落实到位。

  王瑞祥要求,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要把搞好企业统战工作作为重要职责,摆上应有位置,加强领导和指导。要建立健全企业统战工作机制,加强企业统战工作组织建设,企业党政领导要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保证统战工作的健康发展和作用发挥。

  攀钢总经理罗泽中说,这次会议选择在攀钢召开,既是上级部门和各级领导对攀钢统战工作的肯定,也体现了对攀钢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关心。这次会议在攀钢召开,必将为攀钢统战工作拓宽思路、提高水平提供一个良好的机遇。攀钢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统战部、国资委的安排部署,学习借鉴各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深化“爱、献、比”活动,为加快攀钢的建设发展,构建和谐攀钢做出更大贡献。

  攀钢党委副书记王俊超代表攀钢党委作了题为《围绕中心献才智,服务企业比贡献》的经验交流发言。发言指出,攀钢自1992年开展“爱、献、比”活动以来,始终坚持围绕企业各个时期改革、发展和稳定的中心工作来进行,使这项活动的开展切合了企业的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