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唐山经贸考察活动取得积极成果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06-07

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唐山经贸考察活动取得积极成果

  随着位于唐山曹妃甸港区的冀东南堡油田勘探取得重大突破,新发现一个储量规模超过10亿吨的油田,唐山再次为世界所瞩目。2007年5月11-13日,中央企业青联组织部分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和青联委员一行50余人,赴河北唐山经贸考察,取得积极成果。

  5月11日下午,考察团一行抵达唐山,唐山市委、市政府即召开了唐山市投资环境暨重点项目推介会。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栋,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梦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仲明,市委常委、秘书长安树彦,副市长张羽等唐山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推介会。推介会由张国栋同志主持。

  项目推介会上,赵勇同志代表唐山市委、市政府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全面介绍了唐山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唐山的投资环境和重点推介项目,热切表达了欢迎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参与唐山经济大发展的真诚愿望。他说,唐山当前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密切关联,中央企业来到唐山,就是加入了科学发展的进程,加入了服务大局、造福全国的进程,加入了跨越发展、创造奇迹的进程。

  中央企业青联主席赵钊在项目推介会上讲话,对唐山市委、市政府的周密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国务院国资委成立以来的主要成就以及中央企业青联和本次考察活动的有关情况,指出,唐山市具有集“大钢、大港、大油”于一身的独特优势,中央企业青联愿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为河北和唐山的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推介会之后,唐山市委、市政府举行了欢迎晚宴。

  5月12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唐山曹妃甸港区。在曹妃甸工业区规划展示中心,考察团一行与唐山市曹妃甸工业区管理委员会领导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产业规划和港区建设进展情况,对曹妃甸工业区按照科学发展观制定的循环经济框架表示了浓厚的兴趣,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

曹妃甸港区吹沙造地场景

曹妃甸港区已经投入使用的25万吨级矿石码头

  5月12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唐山京唐港区,感受了唐山近年来经济跨越发展成就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增强了做大做强中央企业的信心和责任感。在京唐港区,考察团与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领导座谈并观看了京唐港区专题介绍录像片。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大军介绍了唐山港在环渤海经济区域的战略地位和优势。

  5月13日上午,考察团和唐山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了项目洽谈会,唐山市14个县(市)区、6个开发区和开栾集团等6家唐山企业均组织项目洽谈小组,共100余人参加,与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就互相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了面对面的了解和洽谈。  

  本次考察活动准备充分,中央企业青联与唐山市委、市政府经过前期沟通,将唐山市希望对接的143项项目列册转发有关企业,提前将企业感兴趣的82个项目和可以向唐山推介的26个项目,反馈到唐山市有关部门和企业,大家对考察活动的目的、内容、方式做到心中有数,确保经贸考察和项目洽谈是有备而来,有备而谈。考察活动利用周末进行,安排非常紧凑,既保证考察和项目洽谈的实施,又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深度个别项目洽谈,安排交流联谊等活动,加深印象,加强了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与唐山市委、市政府及地方企业的交流和沟通,初步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和长期交流合作的渠道。据初步统计,洽谈会当场就有27家企业与唐山市有关部门和企业对55个项目表示了进一步洽谈和合作的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