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钢集团郭春辉同志被追授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07-06

中钢集团郭春辉同志被追授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近日,共青团中央下发了《关于追授郭春辉同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中青发[2007]20号,以下简称《决定》),追授郭春辉同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郭春辉,男,1983年7月生,汉族,共青团员,生前系中国中钢集团公司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职工。2006年9月18日,在阻止两名犯罪分子行窃时,郭春辉不畏凶险,与歹徒殊死搏斗,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于9月23日不幸牺牲。

  《决定》指出,郭春辉同志是党哺育下成长起来的新时期共青团员的优秀代表。他身残志坚,虽自幼双耳失聪,仍乐观向上,积极面对人生;他充满爱心,奉献社会,两年内无偿献血多达6次,体现了高尚的道德情操;他坦荡真诚,乐于助人,经常见义勇为,具有强烈的正义感和社会责任感。关键时刻,他面对歹徒,毫不畏惧,不怕牺牲,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表现出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英勇无畏的精神,他用短暂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凯歌。郭春辉同志的英雄事迹集中体现了当代青年和共青团员崇高的精神境界和良好的道德风貌,他用鲜血和生命忠实实践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荣辱观,是全国广大团员和青年学习的榜样。

  《决定》要求全国各级共青团组织把郭春辉同志的崇高精神和英雄事迹作为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的生动教材,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的要求,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