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职工董事暨工会主席培训班在京举办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03-27

中央企业职工董事暨工会主席培训班在京举办

  3月26日上午,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的中央企业职工董事暨工会主席培训班在京正式开班。这次培训班是为适应中央企业大力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需要,根据荣融同志关于培训要“加强基础,结合实际,适应改革”和瑞祥同志“要突出重点、提高针对性”的批示精神,按照国资委关于董事会试点工作的统一安排,旨在提高中央企业职工董事、工会主席依法履行职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综合能力。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参加开班式并受瑞祥同志委托作了动员讲话。

  159户中央企业的271名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参加培训班。本次培训共2期,一期是财会税务审计专题,一期是劳动关系和社会保障专题。财会税务审计专题培训主要包括:中央企业董事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实务,中央企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新会计准则特点及现行会计准则、会计制度差异及剖析,关注资金使用效益财务报表解读、分析及决策信息的获取、典型案例分析,审计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内部审计与风险防范,新企业所得税和企业经营战略等内容。劳动关系与社会保障专题培训主要包括:中国劳动关系的现状与趋势,劳动合同制度操作实务,新《劳动合同法》争议焦点问题,国有企业改革中劳动关系的处理政策,工资分配法规政策,社会保险法规政策,劳动争议的解决方法、工作程序和典型案例等内容。

  培训邀请了国资委企业分配局、企业规划局、企业改革局,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审计总署,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和国家会计学院等国家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国内外知名专家为培训班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