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党外干部 开展“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3-20

中央企业党外干部
开展“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活动

  3月15日,中央企业党外人士学习联系制度正式启动,11名中央企业党外干部在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精神。中央统战部一局综合处处长穆学锋、中央统战部六局综合处处长郁川虎、副处长林志平、国资委党委统战部统战处处长张相红出席了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民建成员,中国食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孔德序主持。

  第七、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李素循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中共中央十一五规划(草案)》的审议情况,辅导大家学习了温家宝总理在十届人大四次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边学边议,对十一五规划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全面规划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蓝图,表示坚决的拥护;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今后改革中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座谈,并就加快股份制改革、完善国有企业监管机制、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穆学锋处长对这次学习联系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中共中央历来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高度重视,2005、2006年中共中央分别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两个文件,对进一步加强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和参政议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指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的纲领性文件。十一五规划的关键是各行业、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各自规划的制定和具体实施,中央企业广大党外人士都是各方面的专家学者,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出主意,多想办法,多做贡献。

  会后,大家在海淀区九三学社副主委,区政协委员,中石油物探技术研究所储层室主任郑晓东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该院的虚拟现实中心。参加这次学习活动的还有:无党派人士,第十届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刘一兵;民进成员,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董事会秘书、高级工程师姚茂和;无党派人士,钢铁研究总院连铸中心教授张兴中;民革成员,中国建筑进出口总公司副总经理、高级经济师郑昊岩;九三成员,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科技发展部高级工程师肖瑞玲;九三成员,第十届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副总工程师、高工李庆言;无党派人士,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副部长、高工郭迎选;农工党党员,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中元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副总工、教授黄晓家;国资委党委统战部统战处干部茹祥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