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西藏行考察团举办经贸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5-23

探讨商机  合力双赢  振兴西藏经济

----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西藏行考察团举办经贸座谈会

  5月5日下午,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西藏行考察团与西藏自治区政府、工商业界共聚一堂,联合举办了“加强经济合作、支援西藏建设”主题座谈会,共同探讨中央企业与西藏地区经贸合作的商机。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尼玛次仁主持座谈并向代表团介绍了西藏的资源物产、重点产业、“十一五”规划和招商引资政策等情况,表达了西藏自治区政府带领西藏人民加快发展、维护稳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坚定决心。部分工商界人士介绍了企业的现状和发展战略,殷切期望与中央企业加强合作、共谋发展。考察团成员畅谈了对西藏地区8天来的考察体会,对当地的风土人情、经济状况的深入了解,与西藏自治区政府、工商业界人士共同探讨,畅所欲言,并就西藏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后,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全体同志。向巴平措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青年企业家们表示欢迎,对青年企业家沿途对西藏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的捐赠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就西藏的发展情况向代表们作了介绍。他说,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在党中央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下,西藏的政治、经济、文化、卫生等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西藏地处我国的西南边疆,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地热资源、水能资源和旅游资源,是我国重要的林场、草原牧区、民族自治地区和西南门户,地理优势独特,目前西藏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时期,欢迎并大力支持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来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中央企业在促进西藏经济发展中发现和创造更多、更好的商机,搭建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平台,共同为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作贡献。

  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西藏行考察团团长、中央企业青年联合会主席赵钊同志对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向巴平措介绍了此行的目的、考察团一行在藏期间的考察情况以及团员们的感受。他说,捐款捐物只是表达了中央企业的心意,并非我们此行的全部目的,也决不是企业奉献社会的唯一方式。我们的目的在于加强合作,做大做强中央企业,振兴西藏地域经济,这才是此行的根本目的。

  青年企业家们还就高原技能人才培养及海外劳务合作、旅游资源规划开发、有色金属资源勘探开发、汽车维修及销售、藏医藏药开发等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