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全国国有企业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召开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06-12-07

全国国有企业创建“四好”领导班子
先进集体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召开

  全国国有企业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议12月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是党执政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建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改进中加强,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应把在国有企业中开展的“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坚持不懈地抓好,用以促进企业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在讲话中指出,曾庆红同志的重要批示,深刻指出了国有企业承担的重大责任,高度评价了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抓好“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落实好曾庆红同志的重要批示和中央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切实抓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建工作。

  贺国强指出,在国有企业开展的“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继续深化国有企业和金融企业改革,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切实转变增长方式,实现国有企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紧紧依靠广大职工群众搞好国有企业。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作用,努力推进和谐企业建设。要把提高创新能力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战略基点和重要支撑,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贺国强强调,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政治领导,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的素质和能力。要积极探索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的新机制、新方法,大力选拔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职工群众信得过的优秀经营管理者,特别重视选好配强企业主要领导人。要引导企业领导人员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树立正确的业绩观,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群众检验的业绩。要加强对企业领导人员的监督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同时,要真诚信任、真心理解、真情爱护企业领导人员,培养造就一大批适应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有战略眼光、会经营管理、具有良好形象的优秀企业家。要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要抓好《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等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的贯彻落实,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经常性工作。

  会议由中央组织部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共同召开。会上表彰了在创建“四好”领导班子活动中涌现出来的117个先进集体。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分管领导,省区市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负责同志,以及受到表彰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