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李荣融到中粮集团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

文章来源: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15

李荣融到中粮集团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

  4月12日,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荣融同志一行,到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中粮集团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党员、群众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首先简要汇报了公司近期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然后他主动退出座谈会场,意在使大家能够在坦诚和轻松的状态下进行汇报交流。

  来自中粮集团各职能部门和经营机构的11名干部和职工参加了座谈会,他们中有共产党员,有入党积极分子,有普通群众,也有党外民主人士。他们代表中粮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畅谈了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感受和心得,并对中粮集团的改革和发展、党建工作、集团领导班子及成员,以及国资委党委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中,大家的话题很多都集中在中粮集团的转型和战略调整上,对中粮集团公司的使命、价值观以及未来改革发展等予以极大关注。

  李荣融非常认真地聆听大家发言,并积极参与讨论。一名党员建议公司应该注意加强上下级的沟通交流,李荣融马上问公司多长时间召开一次全体员工大会。他说,公司一个季度必须沟通一次,超过一个季度,非正常沟通渠道就会干扰正常的工作,这必须引起注意。一名党员觉得公司的工资、奖金发放透明度还不够,李荣融说,发放的数字可以不公开,但奖金的计算方法应该告诉大家。

  一名党员在发言中提出,公司应当加强和提高研发的力量。李荣融主任非常赞同,他说,“船舰越大,导航系统就要越先进”,公司研发的投入一定要有很大的预见性,使其真正成为集团持续、稳定发展的基础。

  李荣融注意到一位座谈人员来自中粮与可口可乐的合资公司,他询问了该公司的工作进展和先进性教育的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有关可口可乐公司的管理系统。一名年轻党员座谈中提到了公司青年职工对自身发展的苦恼,李荣融笑着说,青年人不要想着马上就当什么“高官”,应该首先考虑的是奉献和敬业,青年党员尤其要做出表率。

  座谈会从上午9点开始,不知不觉已是三个多小时。与会座谈代表敞开胸怀,畅所欲言,让国资委领导们确实听到了中粮党员、干部和职工的真心话。

  听完11名代表的发言后,李荣融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从大家的体会和收获看,中粮集团能够认真贯彻中央的要求,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的比较顺利,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大家座谈中,能够关心企业的战略目标,关心中粮的改革发展,这说明中粮的党员和群众的觉悟很高,中粮集团的未来充满希望。

  李荣融指出,作为中央企业,通过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着重要在两个方面确实得到加强和提高:第一,要让所有党员都有强烈的执政意识。当前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一些党员的执政意识淡薄。通过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定要使大家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执政党党员的身份。尽管在基层,尽管是一个企业的普通共产党员,也要经常想到自己是执政党的一员,想到应该为执政党做些什么。

  第二,要把执政意识落实到自己的岗位上,就是要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的竞争能力。我们国家建设小康社会,国有企业要做出更大贡献,国有经济如果动摇,就是小康社会的动摇。所以中央企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决不能走过场,必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务必取得实效。学习能出实效,分析评议能出实效,整改也能出实效,最终汇总到一点——就是要保持国有企业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努力增强我们的核心竞争能力。

  最后,李荣融再次希望中粮集团能够抓住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机遇,加大改革力度,把先进性教育作为一个“抓手”,促进集团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