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王勇同志赴联系点单位中远集团 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03-10

王勇同志赴联系点单位中远集团
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

  2月21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勇同志赴联系点单位——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

  在中远集团,王勇同志首先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与总部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会后,看望了中央督导组成员,到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走访调研,并与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王勇同志表示:国资委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党委成员分工确定了联系点。中远集团是我的联系点,这对我来讲,既是一项光荣的任务,又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中远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在集团党组的领导和中央督导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我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教育活动,学习中远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好经验,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共同努力使中远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更好成效;同时,希望通过这几个月的联系点工作,增强与中远集团党员和干部员工的沟通,增强对公司改革与发展工作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共同做好各项工作。

  在听取中央督导组和中远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情况介绍之后,王勇同志说,中远集团党组非常重视先进性教育活动,党政主要负责人认真负责,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充分,开端良好。中远集团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实现“打造百年中远,年创百亿效益”的战略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紧密结合起来。春节期间,集团党组成员带队深入一线开展送温暖活动,宣讲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与基层党员、群众和离退休人员促膝谈心,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集团总部党群部门主动与综合管理、业务管理部门结成对子,开展互帮互学活动,共同组织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学习讨论,这些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特别是今天召开的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8名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生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真正是“平常时期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得出来”,使我深受感动,他们是中远集团29000多名党员的杰出代表。召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用自己身边的典型对党员进行教育,让广大党员感到先进人物看得见、摸得着,效果更好、意义更大,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大力推广这种好的教育形式。

  王勇同志说,近几年来,中远集团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企业不断成长壮大,船队规模居世界第二位、中国第一位,利润总额去年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中远集团坚持不懈地加强党建工作,针对“点多线长、流动分散”的航运企业特点,做到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创造出了“支部建在船上”、在“浮动国土”上建立党的基层组织等很多好的经验,为企业改革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王勇同志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资委党委的安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领导、周密安排,从抓好第一阶段的学习动员入手,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坚持把学习培训工作抓深、抓实、抓好。要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使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肃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教育活动中来;二要坚持边学边改,及时转变作风。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广大党员进一步认识到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与先进性要求的差距,对于问题的查摆也更加深刻,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要不断改进,能够改正的问题要马上整改,让群众看到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变化,增强对教育活动的信心;三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党员领导干部要下功夫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带头参加学习,带头讲党课或作专题辅导报告,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转变作风抓整改;四要坚持先进性教育活动与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当前,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同时,要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正确处理好安全和效益的关系,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基础管理工作,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