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人事局认真做好国资委机关2006年公务员考录工作

文章来源:国资委人事局  发布时间:2006-03-14

人事局认真做好国资委机关2006年公务员考录工作

  为了进一步改善国资委机关干部队伍的结构,2006年国资委机关、监事会及有关离退休干部局计划录用公务员45名。2005年10月,根据中组部、人事部的统一安排,国资委人事局进行了报名的资格审查工作,共有7416名考生报考国资委,资格审核合格2448人。报考国资委机关的考生通过中组部、人事部组织的公共科目考试合格线的人数为332名。

  2005年12月,国资委的公务员考录工作也进入了专业课考试和面试的阶段,面对“工作任务重,时间要求紧”的情况,人事局领导要求全局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做好2006年的公务员考录工作,坚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人事局为提高委机关干部队伍素质把好入口关,积极探索,大胆改革创新面试方式,努力提高服务意识,充分发挥窗口作用。在国资委机关各厅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较好的完成了专业课考试和面试及体检等项工作。

  一、加强沟通,充分考虑各用人厅局的要求。在汇总各厅局用人需求计划、组织专业笔试、面试过程中,人事局始终把各厅局的要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不同情况分别协商,满足各厅局在考试录用中的不同要求。根据有关用人厅局的需求,组织了其中14个厅局118名考生进行了专业笔试;随后,人事局集中组织22个厅局143名考生进行了面试,并组织所有参加面试的考生进行了体检。

  二、积极探索,引入先进的、科学的考试方式。在企业改革局的面试中,人事局尝试采用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方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今后面试工作的改革创新积累了经验。

  三、热情服务,为考生提供便利,树立了良好形象。人事局设立咨询电话,针对大量考生的来电,都能够认真给予解答;在国资委网站设立公务员考录专栏,方便考生能够及时了解掌握国资委公务员考录的信息;向外地来京考生提供住宿信息,解决考生的后顾之忧。

  目前,人事局正在对扎实推进公务员考录的下阶段工作进行着积极的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