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纪委迅速传达贯彻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07-01-17

国资委纪委迅速传达贯彻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

  2007年1月12日上午,国资委纪委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福兴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吴官正同志《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并传达了吴官正同志在新任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贾福兴同志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全局出发,强调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切实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下决心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胡锦涛总书记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 要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 顾全大局、令行禁止; 发扬民主、团结共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胡锦涛总书记要求全党开展反腐倡廉工作要突出重点,下大气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必须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二是必须进一步抓好大案要案查处,三是必须进一步抓好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工作,四是必须进一步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体制机制创新。

  贾福兴同志对中央企业各级纪律检查机构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坚决贯彻中央既定的反腐倡廉方针。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深入开展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二是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统筹部署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严格执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建立和完善薪酬管理、职务消费、股权激励、业绩考核等方面的制度,规范工资、津贴和职务消费行为。发挥职工代表大会作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企业效能监察,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抓紧抓好,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八个方面的要求,并按照吴官正同志提出的要求,带头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