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青联举办“领导力素质与企业战略管理” 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5-04-25

中央企业青联举办“领导力素质与企业战略管理”
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4月8日下午,中央企业青联在北京民族饭店举办了“领导力素质与企业战略管理”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出席了活动。65名中央企业青联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部教授洪兵、北京大学国际EMBA院长杨壮分别就《<孙子兵法>与战略管理》和《领导力素质测试与分析》作了讲座。中央企业青联委员、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物资采购部副总经理方竹围绕加强管理,提高领导能力,实现网通集团公司战略目标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关于“中央企业青联界别组要突出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热点,根据企业体制、机制、制度、技术创新需求,针对企业管理的薄弱环节,加强学习交流、开展课题攻关”的要求。《孙子兵法》体现了我国古代传统的战略管理思想,当前,许多国家的军事院校和商业学校将之列为必修课程。将《孙子兵法》的原则运用到企业战略管理中,其核心是以“柔”制胜,一些委员谈到:《孙子兵法》揭示了竞争规律,能帮助我们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充分展示了战略智慧,是统帅之道。能够帮助我们提高战略思维水平和企业管理水平。蕴涵着丰富的文化内涵,能够帮助我们在经济发展中形成我们中央企业独特的竞争优势。领导力素质测试则是当代西方选用经理人才常用的方式,其核心思想是通过系统测试,实现自我了解,发挥所长。两种思想,一中一西、一“柔”一“刚”,极大地开阔了委员们的视野。活动过程中,委员们兴致盎然,始终沉浸在学习、研究和交流的气氛中,大家甚至在茶歇间隙,仍抓紧时间交流思想,研究问题。多数委员表示,要将学习、交流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特别是要结合实际,提出课题,撰写论文,形成成果。

  活动由中央企业青联第四界别组具体组织,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承办。中国网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晓铁和集团公司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