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代表团赴天津进行经贸考察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7-17

感受滨海新区  探讨合作商机

----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代表团赴天津进行经贸考察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开发与建设的战略部署,落实团中央、全国青联有关工作要求,动员和引导广大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八荣八耻”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中央企业与天津地区的经贸合作与联系,服务于中央企业积极参与天津地区的经济与社会发展,中央企业青联于组织部分青年企业家2006年6月30日至7月2日赴天津进行了经贸考察活动。

  在津期间,代表团成员先后听取了天津市政府和天津高新区、塘沽区、临港工业区领导的情况介绍,参观考察了天津高新区、塘沽区、临港工业区及区内企业,并与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7月1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天津高新区。观看了园区宣传片,考察了海泰控股集团公司、力神电池公司、协和干细胞公司、海泰绿色产业基地。下午,考察了天津空港国际汽车交易中心,参观了“基辅”号航空母舰。

  7月2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天津塘沽区。与区领导和区容委、建委、规国局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区领导的区情介绍,观看了区情宣传片,在区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区中心商务商业区规划沙盘和紫云公园、海河外滩公园,考察了解放路商业街。下午,与临港工业区领导座谈交流,并在区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工业区码头岸线;与中远集团公司天津中散公司领导座谈,并参观了“燕京”号游轮。

  本次经贸考察活动,代表团成员对党中央、国务院实施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开发与建设的战略部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切身感受到了所蕴含着的勃勃生机,纷纷表示将在互利双赢的前提下积极探求商机,开展合作、共谋发展,力争为天津地区的大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天津行由第八小组主办,第七小组联办,韩本毅委员、宗国英委员、阳世昊委员、宋立新委员、丁宏祥委员、刘红光委员具体承办。参加本次经贸考察活动的同志有中央企业青联主席赵钊,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总裁任洪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樊友山,中国中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薄宝华,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盛希泰,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公司副总经理韩本毅,天津海泰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宗国英,天津市塘沽区副区长阳世昊,中国华星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刚,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宝林,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会计师张华,中商企业集团公司总裁助理青雷,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孟万河,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中央电视台文艺部主持人张泽群,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华北计算机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郭先臣,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彤宙,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总经理丁宏祥,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天津化工研究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刘红光,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大客户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张建琴,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客舱服务部乘务长李冬梅,中国轻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业务一部负责人杨秀梅,中国福马林业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进出口部经理戴芳芳,中国歌舞团一级演员泽娜卓玛,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张晶晶,中央企业青联副秘书长张相红,北京突破电气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林海青,北京莹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莹。中国青年报新闻采访中心记者王尧应邀参加了该活动。英才杂志社、天津海泰控股集团公司的有关同志一并参加了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