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李伟会见美国标准普尔公司 全球主权评级部主管钱伯斯

文章来源:国资委外事局  发布时间:2006-04-13

李伟会见美国标准普尔公司
全球主权评级部主管钱伯斯

  4月5日,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伟会见了美国标准普尔公司全球主权评级部主管钱伯斯一行。李伟就客人提出的中国国有企业经营状况、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地方国有企业监管现状、国有企业政策性破产、下岗职工安置以及建立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体系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李伟表示,国资委愿意与包括美国标准普尔公司这样的国际知名中介机构开展合作,吸取国际上先进的评级经验,以便更好地对国资委监管企业进行评估。

  钱伯斯在会谈中特别指出,2005年美国标准普尔公司对中国大陆的主权信用评级由BBB+升到A-,其中一条重要因素就是随着中国国有资产监管体系的建立和有关国有资产监管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中国国有企业的改革与重组进展顺利,公司治理结构得以进一步改善,盈利能力保持良好势头,为中国国民经济的快速稳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