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李荣融、李毅中强调先进性教育是今年工作重中之重

文章来源: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02-07

在国资委工作总结暨新春团拜会上——
李荣融、李毅中强调先进性教育是今年工作重中之重

  2月5日,在国资委工作总结暨新春团拜会上,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强调指出,2005年,国资委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先进性教育是今年重中之重的工作。目前这项工作开局良好,规范有序,进展顺利。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一定要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企业领导干部的考察调整、企业党组织的换届,都要与先进性教育有机结合,协调推进,我们各项业务工作的安排也要从时间上、进度上和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各级领导、全体共产党员都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来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这是加强党的执政之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大措施。要从原苏联共产党等执政党丢失执政地位的惨痛教训中,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具体的,体现在各个岗位上和具体工作中。虽然委机关、监事会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明年初,但我们负有指导中央企业和直属单位开展好先进性教育的责任,也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有关文件及教育学习的内容,提高认识,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打好思想基础。委机关各级领导、全体共产党员,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大任务。要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切实保证领导、责任、措施三到位,重点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三项工作,尽快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腐败体系。

  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毅中在2月1日国资委老干部春节团拜会和2月5日国资委工作总结暨新春团拜会上通报了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他说,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69户中央企业、国资委37个直属单位已经全面启动,正在积极向前推进。他强调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都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来,务必实现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中央企业、国资委直属机关的情况很特殊、很复杂,一定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确保教育活动覆盖到所有党员,确保取得实效,切实做到教育活动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开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