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2006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石油石化决赛胜利闭幕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9-27

2006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石油石化
决赛胜利闭幕

技能大赛承办单位将赛旗交回到国资委副主任、
大赛组委会主任王瑞祥(左二)手中

  由国务院国资委和劳动保障部联合主办,中石油、中石化共同承办的2006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石油钻井工、采油工、延迟焦化装置操作工、化工分析工、石油金属结构制作工等5个工种决赛,经过20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于9月24日在天津大港油田圆满地落下帷幕。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大赛组委会主任王瑞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石油赛区组委会主任郑虎,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副局长赵钊、国家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副司长薛虹、全国总工会能源化学工会副主席徐恩毅以及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有关单位的领导出席此次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奖。闭幕式由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主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石油赛区组委会主任郑虎代表赛区组委会致闭幕辞,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大赛组委会主任王瑞祥作了重要讲话。

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为获奖单位颁奖

  王瑞祥对本次大赛石油石化工种决赛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一是竞赛的5个工种紧贴企业生产实际,都是石油石化企业生产中急需的、关键的主力工种。这5个工种既有石油勘探开采野外作业主业工种,又有石油炼化生产主业工种,还有石油石化行业生产建设的主要辅助工种,占技能操作人员近20%。二是赛务组织工作有力。三是命题专家、裁判员、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素质好、水平高。四是决赛取得了预期效果,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达到了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扩大影响,推广新技术、新工艺的目的。这次参加决赛的649名选手都是从各基层企业里近20万名职工中通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的技术骨干和岗位能手,代表了本行业、本工种的最高水平,是企业的宝贵财富。

  王瑞祥强调,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已经成为做强做大中央企业、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他希望各位选手发扬团结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坚持不断实践、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创新,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出成绩、出效益,争做新时期学习型技能人才。

  此次竞赛从筹备到初赛、预赛,历时近10个月。经过层层选拔,从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石油公司和中化集团、中国兵器等所属95家企业的20余万职工中选拔出649名选手参加了决赛。这次石油石化决赛,共决出金奖25名,由劳动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其中,35岁以下的优秀选手由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决出银奖75名、铜奖50名,由国务院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技术能手称号,其中,35岁以下的优秀选手授予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同时还评出了15个团体奖、25个优秀组织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