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央企青年企业家西藏行考察团向青藏铁路青年突击队授旗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5-23

弘扬五四青年精神 决战拉萨火车站

——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西藏行考察团向青藏铁路青年突击队授旗

  青藏铁路即将于今年“七一”全线通车试营运,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建设将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完成。当前,青藏铁路的终点,拉萨火车站正处在最后攻关的关键时期。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青藏铁路建设,对加快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增强民族团结,造福沿线各族人民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为鼓舞广大青藏铁路建设者积极投身铁路建设, 5月4日下午,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西藏行考察团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拉萨火车站,向在节日期间奋战在建设一线的200多名青藏铁路青年突击队员代表授予了青年突击队队旗。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团委书记李晓声主持了授旗仪式。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副书记高树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远赴拉萨慰问青藏铁路建设者的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西藏行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青年突击队员们要努力在青藏铁路建设实践中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和青藏铁路建设精神,用一流的管理、一流的质量、一流的速度、一流的环保、一流的安全文明施工、一流的队伍建设,把拉萨站工程建成精品工程。

  赵钊团长在讲话中激励他们在青藏铁路即将全线贯通的关键时刻,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继续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风暴强意志更强、海拔高追求更高”的青藏铁路建设精神,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把拉萨火车站建成精品工程,为青藏铁路建设再立新功。

  青藏铁路建设者代表向考察团汇报了青藏铁路的建设情况,并表示: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主动地投身于世界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建设,不畏艰险,不怕困难、挑战极限、创造奇迹,实现党中央的嘱托,实现青藏人民的夙愿,圆满完成工程施工任务,造福青藏人民。随后,青年突击队员们面向队旗庄严宣誓:“决战拉萨站,奉献拉萨站,早日建好拉萨站,建好青藏铁路,造福青藏人民,让党和人民满意,请党和人民放心!”

  授旗仪式结束后,考察团向铁路青年建设者送上了各种慰问品和3万元慰问金,并与青藏铁路工作者一起在青藏铁路纪念林种下了象征着环保、绿色、友谊、成材的共青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