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青联组织开展“关心未来关爱子女”主题委员活动日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5-06-21

中央企业青联组织开展
“关心未来关爱子女”主题委员活动日

  6月4日,中央企业青联组织在京委员携带孩子观看了北京保利剧院的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专场演出——《红领巾》。

  此次活动以“关心未来关爱子女”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增强青联组织的服务能力,激发广大委员的社会责任感,加深对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解,支持委员们从关爱子女做起,关注下一代,关心祖国未来。

  《红领巾》演绎的是一段生活在20世纪的几名少先队员无意间穿越“时光隧道”,进入七十年前的战场,与当年共产儿童团员共同抗敌的生死传奇。剧中玩电脑、看卡通片、吃麦当劳长大的少年队员,与笼罩在白色恐怖下,生活在战火硝烟中的“爷爷奶奶辈”儿童团员之间的对话引发大家阵阵笑声;共产儿童团员为革命事业和建立新中国的目标而艰苦斗争,流血牺牲的感人情节带给大家深深震撼。当《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旋律响起时,孩子们情不自禁地与演员一同唱了起来。演出结束后,一位青联委员激动地说:“这是一部适合大人和孩子一起观看的演出,孩子观看一场红色话剧所起到的教育作用,远胜于家长十句百句的说教。感谢青联秘书处为我们考虑得这么周到!”一些委员还表示,活动日为委员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心情,见面交流的机会。

  此次活动得到了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国内部的大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