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李荣融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不断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文章来源: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03-22

国资委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座谈会
李荣融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不断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为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交流经验,部署第二阶段的工作,继3月10日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召开中央管理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在京36户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后,3月18日,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了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其他20户中央企业和37个委直属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座谈会。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荣融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李荣融在讲话中全面回顾总结了第一阶段的工作。他指出,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中央企业和国资委直属单位党委(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严格完成规定要求,积极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习培训效果;认真组织开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提高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坚持做到边学边改;紧密结合改革发展实际,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督导组严格按照督导工作的要求,准确把握工作定位,注意工作方法,注重实际效果,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开展督导工作。各企业各单位全面、有序、稳步地开展了学习动员阶段的各项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认识;二是促进了党员干部作风的转变;三是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四是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和各项工作。

  李荣融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艰巨性要有清醒认识,对存在的问题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一是思想认识还需进一步深化,少数党员还存在一些模糊认识,存在信心不足、自觉性不高等问题。二是少数单位比较注重形式,在联系实际、务求实效上还有差距。三是工作进展还不平衡,个别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四是少数单位在坚持“两不误、两促进”上还有一定的差距。李荣融要求各企业各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对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进行“回头看”的通知》的要求,认真开展“回头看”,及时发现问题,切实加以解决,确保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真正取得实效,为开展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打好基础。

  李荣融强调,分析评议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认真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对于巩固和扩大学习动员阶段成果,打牢整改提高工作的基础,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企业各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把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效。一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三是要统筹兼顾,精心安排,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李荣融指出,在分析评议阶段,要结合各企业各单位实际,重点抓好七个环节:一是广泛征求意见;二是认真开展谈心活动;三是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四是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五是提出评议意见;六是反馈评议意见;七是通报评议情况。要注意把握好六个问题,确保分析评议阶段不走过场,不出偏差。一是巩固和运用好学习动员阶段的成果;二是找准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坚持边议边改;五是搞好分类指导;六是把握好政策。

  国资委党委委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长富同志主持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国资委企业督导二组、国资委机关服务管理局(离退休干部管理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5个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材料工业科工集团公司、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国资委机械离退休干部局、石化离退休干部局、冶金机关服务中心、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等12个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20户中央企业和37个委直属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和办公室主任,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11个督导组正副组长,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