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央企将推行企业信息管理师资格认证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05-04-01

央企将推行企业信息管理师资格认证

  国资委、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决定自2005年起,在中央企业开展企业信息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工作。这标志着中央企业信息化人才培养工作正式被纳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并已进入整体推进阶段。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此项工作是解决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人才瓶颈”问题的关键举措。

  据介绍,各中央企业将根据岗前培训的基本原则,有计划地组织企业信息化工作主管领导、信息化项目负责人以及管理技术骨干参加企业信息管理师职业资格培训和鉴定。此外,各中央企业还将制定科学合理的信息化人才管理制度,逐步建立和完善“上岗 与认证相结合”的用人机制。

  这位负责人说,争取用两年左右的时间,通过开展企业信息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工作,尽快建立起一支既懂经营管理又懂信息技术的高技能、复合型人才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