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举办先进性教育活动经验报告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02-02

国资委举办先进性教育活动经验报告会

国资委副主任 王勇 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 欧阳英鹏
与会代表 会场

  2月2日上午,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举办先进性教育活动经验报告会,邀请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宝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欧阳英鹏同志为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在京中央企业和委直属单位介绍宝钢股份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的做法和经验。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国资委党委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毅中同志,国资委党委委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长富同志出席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勇同志主持会议。

  宝钢股份公司是中央确定的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的唯一一家国有企业。在试点工作中,宝钢股份公司党委认真贯彻中央部署,紧密联系党员队伍现状,把实现“两个世界一流”的发展目标与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针对企业特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与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欧阳英鹏从十个方面介绍了宝钢股份公司的做法,一是广泛深入进行思想发动,有针对性地解决党员和群众的认识问题。二是全面细致开展调查研究,高标准、严要求提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和实施方案。三是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在共性与个性的结合上,提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四是从企业组织架构的实际出发,建立相应的教育活动组织领导体系和创新运作方式,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五是自始至终把广泛发动群众、引导群众热情参与贯穿教育活动的全过程,为先进性教育注入强大动力。六是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党政领导齐抓共管,为先进性教育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证。七是抓好各个步骤中的过程控制,把握好重要关节点,确保教育活动有序推进。八是坚持正面教育,营造舆论氛围,把握正确导向,真正在教育人上取得实效。九是不断完善教育活动效果的评价体系,以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新的精神面貌和先进形象,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开展不走过场。十是坚持边整边改,从解决企业党建工作深层次问题入手,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常抓不懈工作机制。

  王勇代表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中央企业和国资委直属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学习借鉴宝钢股份公司的经验,创造性地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企业、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曾庆红、贺国强同志在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国资委党委关于在中央企业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大力宣讲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提高思想认识贯穿教育活动始终,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先进性教育活动,努力做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向前推进一步,党员的思想认识就提高一步。二是发挥好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投入足够的精力,认真抓好这一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先学一步,充分发挥好示范作用;三是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调动职工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取得职工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发挥职工群众参与的作用。

  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56户在京中央企业和37个委直属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国资委党委派出的11个督导组全体成员,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人员共240多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